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創自結7月營收185.15億元 月減4.3%

群創光電董事長洪進揚(右)與總經理楊柱祥。記者李珣瑛/攝影
群創光電董事長洪進揚(右)與總經理楊柱祥。記者李珣瑛/攝影

本文共3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因大小尺寸面板出貨量雙減,群創(3481)今(9)日公布今年7月合併營收185.15億元,較上月減少4.3%,較去年同期增加17.5%。

群創表示,2023年7月大尺寸合併出貨量共計966萬片,較上月減少22.1%;中小尺寸合併出貨量共計2,385萬片,與上月相比減少1.1%。

群創累計今年前七個月合併營收1,191.98億元,年減17%。今天股價下跌0.15元,成交量逾6.1萬張,收16.5元。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在法說會中表示,受惠換機動能及供需平衡帶動,電視喜迎景氣回溫,筆電則是反彈在即。今年群創營運呈逐季改善走勢,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明後年IT用面板便可離景氣週期的低谷走揚。

對於2023年第3季的面板展望,群創預估:大尺寸面板出貨量與第2季持平,平均售價(ASP)則上漲7-9%;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季減7-9%。本季產能利用率將維持在8成以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