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慧榮於FMS 2023展出企業級和消費級PCIe Gen5 SSD控制晶片

本文共80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迎接PCIe Gen 5傳輸時代到來,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領導廠商慧榮今日宣布於8月8日至10日在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舉行的FMS 2023 (Flash Memory Summit 2023),展示專為伺服器和資料中心打造的企業級,和全球首款支援車用和消費級 PCIe Gen5 SSD (固態硬碟)開發平台,向全球記憶體模組開商大秀全新技術。

慧榮命名MonTitan平台,是專為企業和資料中心打造的SM8366 PCIe Gen5 x4 NVMe SSD控制晶片,具備高效能並支援雙連接埠。SM8366搭載16個NAND通道,最高可支援2400MT/s的TLC和QLC NAND,提供領先業界超高速循序讀寫效能 (14GB/s) 和隨機讀寫效能 (3百萬IOPS)。

慧榮表示,此次將展示PCIe Gen5 SSD的關鍵新技術:包括業界首款為QLC NAND打造的PCIe Gen5 ZNS SSD (Zoned Namespace SSD),實現高效能、高容量的SSD,同時降低總持有成本(TCO),並改善循序儲存的QoS。

慧榮的SM2264XT-AT是全球首款車用級PCIe Gen4 NVMe SSD控制晶片,旨在為新興汽車集中式運算和ADAS/自動駕駛架構提供卓越的性能和高可靠性。SM2264XT-AT搭載四核心的ARM R8® CPU,內含四個PCIe 16Gb/s資料匯流排,內建SR-IOV功能,最多可支援8個虛擬機器(VM),非常適用於需要採用集中式儲存架構的未來汽車。

慧榮也在展場展出即將上市的SM2508,這是針對消費市場所推出的一款效能與功耗皆經過雙優化的PCIe Gen5 x4 NVMe 2.0 SSD控制晶片,適用於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及工作站。支援8個NAND通道,每個通道速度高達3600 MT/s,提供高達14GB/s的循序讀寫速度和250萬IOPS的隨機讀寫速度。

慧榮在FMS 2023展出最新款消費級、企業級和車用級SSD控制晶片。圖/慧榮提...
慧榮在FMS 2023展出最新款消費級、企業級和車用級SSD控制晶片。圖/慧榮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