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 籲召開「兩岸國是會議」

本文共3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今年以來經濟動能放緩,工總理事長苗豐強昨(8)日表示,大陸今年經濟成長能維持4%已很不容易,大陸今年出口雖衰退,但擁有很大的內需市場,千萬不能小看大陸經濟,兩岸應儘快恢復務實對話,並建議召開「兩岸國是會議」,建立對大陸政策的共識。

工總昨日發表「2023工總白皮書」,針對兩岸議題,苗豐強再度向政府喊話,呼籲恢復兩岸務實交流對話,凝聚大陸政策共識。

他強調,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且兩岸貿易往來密切,兩岸不應該就此不交談、不來往,產業界仍願扮演促進兩岸溝通協調、交流的角色。

他強調,政府對大陸政策常顯得被動及左支右絀,究其原因是台灣長期以來缺乏對大陸的基本社會共識,加上面臨大選因素制約,以致政府只能制訂「防弊」而非「興利」,經常是「被動因應」而非「主動出擊」為主的大陸政策。因此,建議政府應儘速恢復兩岸交流正常化,支持民間團體赴陸參訪,甚至應召開「兩岸國是會議」,建立對大陸政策的共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