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部產業署率團訪日 助電商、運動科技拓展商機

本文共582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8日電

為幫助台灣電商與運動科技業者,加速拓展日本市場商機,數位部產業署率團拜會日本主管機關與企業。產業署表示,無店面公會也跟日本通販CRM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是台日電商產業組織首次國際合作,有望開展更多交流。

產業署發布新聞稿,產業署7月31日到8月4日組成「2023數位部產業署跨域訪日團」,由產業署主秘黃雅萍率隊赴日,透過辦理研討會、交流媒合會與參訪活動,借鏡日本政策推動經驗,建立數位產業交流管道。

黃雅萍表示,此行目的是了解日本電商市場現況、當地法規與商業往來習慣,開發可提供在地服務的潛在合作夥伴,協助台灣業者建立跨境電商、運動科技或數據應用的合作管道。

訪團7月31日在日本東京辦理「台日數位產業發展合作研討會」,台、日共有70家業者參與,另安排台灣的電商產業代表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無店面公會)與日本電商產業代表日本通販CRM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促成雙方在情資交換、對接窗口、輔導諮詢服務等合作共識。

產業署表示,這是台日電商產業組織首次國際合作,可望開展雙邊產業交流及合作商機。

產業署表示,訪團共促成超過30次的媒合服務及2項合作案,協助PChome集團、Pinkoi、uDesign及欣新網等台灣電商平台跟日本電商平台建立合作機會,並幫助喬睿科技、以力科技及禾多移動多媒體等台灣電商服務業者,把數據服務、數位行銷等打入日本電商生態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