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界霖第2季獲利跳增逾5倍 上半年每股純益1.07元 下半年收益續看升

本文共36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功率導線架大廠界霖 (5285) 今 (7) 日舉行董事會通過第2季財報,受惠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營益率與純益率三率皆較上季成長,單季稅後純益0.95億元,季增534%,年減約45%,每股稅後純益0.93 元;上半年稅後純益1.09億元,每股純益1.07元。

界霖經營階段強調,第2季毛利率和獲利提升,主因公司捨毛利率低產品,優化產品組合,此趨勢也逐步發酵,預料下半年營收和獲利都會優於上半年表現。

界霖表示,隨著第2季營收下滑,車用占比已由去年底的40%,躍升至45%,下半年因為客戶開發的高毛利率產品如1200伏特的高功率導線和碳化矽(SiC)智慧功率模組(IPM)陸續發酵,營收下半年將會提升,並為獲利再添柴火。

界霖今日也公布7月營收 4.58 億元,月增5.5%、年減 17.87%;累計前七月營收29.99億元,年減 22%。

界霖董事長蔡上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界霖董事長蔡上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