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財報/走出連兩季虧損 Q2小賺、EPS 0.06元

中鋼公司。 圖/中鋼提供
中鋼公司。 圖/中鋼提供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中鋼(2002)今(4)日公布第2季財報,走出連兩季虧損陰霾,單季小賺9.93億元,年減90.1%,每股純益0.06 元;累計上半年獲利2.68億元,每股純益0.02元。該公司指出,目前用鋼產業庫存去化築底顯現,預期下半年鋼市會比上半年好。

中鋼表示,分析今年第2季營運情況,雖然就整體鋼品銷售量來看,單季為307萬公噸,較第1季的310萬公噸略為減少,但在全球主要經濟體受益製造業築底回升下,一度帶動鋼市新一輪剛性需求釋出,推升價格上漲。

以該公司盤價變化為例,第2季季盤的七大鋼品平均有每公噸1,500至2,000元漲價,4月份月盤各品項也有每公噸800至1,000元調漲;而5月以平盤開出後,6月各鋼品則調降每公噸1,000至2,000元,單季盤價高出第1季。

同時,觀察主要原料成本走勢,鐵礦砂處於每公噸110至120美元的平穩區間,焦煤也持平於每公噸230美元價位上下盤整,進而推注獲利表現。

依中鋼公布數據,第2季營收為953.57億元,較去年同期1,336.38億元,衰退28.6%;單季稅後純益近9.93億元,比去年同期100.84億元,減少90.1%,每股純益為0.06元;累計今年上半年獲利2.68億元,每股純益0.02元。中鋼今日上漲0.3元,收在28.3元。

中鋼指出,目前用鋼產業庫存去化築底顯現,剛性補庫需求蓄勢待發、全球鋼價溫和上漲之際,該公司以平高盤開出8月新盤;其中,熱軋、冷軋、鋼板和熱浸鍍鋅均小漲每公噸300元;而電鍍鋅、熱浸鍍鋅和電磁鋼捲則持平,可協助客戶蓄積接單能量。

展望市場前景,鋼市將可迎接「金九銀十」需求旺季的到來,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第4季並將是今年鋼市景氣的最高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