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營收/7月24.37億元今年次高 月減0.8%、年減44.5%

南亞科總部大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南亞科總部大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台塑集團旗下DRAM大廠南亞科(2408)今(4)日公告今年7月份營運成果,單月營收24.37億元,月減0.85%、年減44.56%,為今年次高;累計今年前七個月營收158.8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2.50%。

針對產業市況,在先前的法說會上,總經理李培瑛看好DRAM產業自第2季開始築底,本季部份報價已開始反彈,第4季市況有機會恢復供需平衡,下半年業績有望逐月走揚。

從供給面來看,李培瑛指出,全球主要DRAM供應商持續調節產能與產品組合配置,預期2023全年產業供給將較去年減少,且2023年DRAM資本支出較去年明顯下修,此態勢將延續到2024年。

因此,南亞科因應市況變化,今年資本支出由原訂185億元調降至150億元,降幅約18.9%,並較去年減少28%,其中生產設備資本支出約占五成。

需求方面,李培瑛認為,雖然AI伺服器浪潮激勵雲端需求,不過企業IT支出仍保守,美國雲端業者復甦力道是觀察重點;其次是手機領域,下半年隨著新機上市,平均DRAM搭載量增加,大陸手機銷售復甦力道也必須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