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晶斥逾3億元屏東建置儲能系統 8月併入台電

本文共282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2日電

元晶在屏東太陽能模組廠區投資建置儲能系統,預計8月併入台電加入調頻服務。

元晶指出,屏東廠區的儲能系統達9MW規模,投資金額逾新台幣3億元,未來將由100%持股子公司厚昌能源負責營運管理。

為了降低熱失控風險,元晶表示,儲能系統選用磷酸鋰鐵電池,並針對每一顆電池芯的溫度進行監控,24小時掌握電池狀態。此外,系統會自動偵測電網頻率變動,於1秒內反應,藉由充、放電的技術,讓電網保持60Hz的穩定區間,為台灣電網提供穩定可靠的電力調度服務。

隨著營運領域擴大,自太陽能電池、模組擴及太陽能電廠和儲能系統,將為元晶長期營運注入成長新動能,減緩太陽能市場供需波動的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