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太陽能電池模組大廠元晶打造大慶儲能案場 本月併網助強化供電韌性

本文共675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元晶 (6443)今(2)日宣布,由該公司建造的國內配電級單一最大儲能自動頻率控制(AFC)儲能案場,位於屏東的大慶儲能案場,預定本月完成併入台電加入調頻服務,儲存容量高達9MW(百萬瓦),將可為元晶挹注穩定收益。

元晶為國內太陽能電池模組大廠,除國內模組銷售穩定以及海外市場開拓傳出捷報之外,在光電及儲能案場投資也已有累積超過50MW以上,本月又有屏東大慶儲能案場的9MW加入併網,業績動能可望在下半年帶來明顯挹注。

元晶表示,目前該公司主力太陽能電池和模組多集中在最先進大尺寸,年產能1.2GW(10億瓦)已足夠提供台灣市場一半以上的需求,並在取得國內部分大型訂單的加持下,法人預估元晶將延續上半年的銷售動能,撇開國內市場對於太陽能模組銷售的疑慮。

除電池及模組銷售外,元晶去年也在屏東模組廠區內進行AFC儲能調頻的興建,該項儲能系統是以子公司厚昌能源負責營運管理,且有別於台灣其他案場,為確保儲能品質及安全,硬體方面均是以國內外大廠為主,除要求各項系統元件須符合國際安規標準(如.IEC 62619、UL 1973)外,為了降低熱失控風險,元晶選用高安全係數之磷酸鋰鐵電池,並針對每一顆電池芯的溫度進行監控,24小時掌握電池狀態。

元晶研發單位余承燁博士表示,此系統會自動偵測電網頻率變動,於1秒內反應,藉由充、放電的技術讓電網保持於60Hz的穩定區間,可為台灣電網提供更穩定可靠的電力調度服務。

元晶執行副總廖偉然表示,近年來政府對於綠色能源、減少碳排力道逐年增加,元晶將順應市場需求,除了專精於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之外,也積極開拓光電及儲能系統案場。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