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興勤越南廠估2025年量產 非大中華區業績占比拚4成

本文共743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

保護元件廠興勤電子今天表示,越南廠預估2025年第3季進入量產階段,規劃到2025年,大中華區以外市場業績占比要從去年的25%提升至40%。

興勤下午受邀參加券商舉辦法人說明會,觀察庫存狀況,興勤指出,集團庫存從去年8月至今,已減少約28%。

興勤積極提升毛利率表現,內部規劃成熟型產品進行生產基地移轉,移往人工及電力較有優勢區域,此外高客製化傳感元件透過材料系統整合、自動化提升及移往人工成本較低區域生產,以降低生產成本。

興勤也擴展大中華區以外的海外市場,去年非大中華區市場占興勤整體營收占比約25%,目標規劃提升至40%。

興勤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和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區占興勤整體業績比重約75%,到2025年相關占比要調整至60%,到2025年,美國占比要從去年的3%提升至8%,東南亞市場占比要從去年的8%提升至17%,主要以越南市場為主。

在越南廠布局,興勤指出,今年到明年規劃廠區建設和設備整理進駐,預估2025年上半年進行員工訓練,2025年第3季進入量產階段,至於台灣高雄廠擴充車用產線,預估今年下半年可就位。

從市場應用來看,興勤也積極提升車用占比,預估到2025年,車用占興勤整體業績占比要到18%,加上工控,車用和工控占比要提升至30%,電源相關占比提升至30%。

在電動車布局,興勤指出,保護元件角色越來越重要,興勤已切入充電樁、加熱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電池管理系統(BMS)等應用。法人表示,電動車占興勤業績占比約6%,到2025年電動車占比可提升至9%、上看1成。

根據資料,去年車用占興勤整體業績比重約12%,工控占比約8%,電源和能源占比約25%,3C產品(通訊、消費電子、電腦)占比約18%,家電和照明占比約19%,醫療和其他占比約1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普達斥資6000萬收購英通路商 拓展歐洲版圖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