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原料價格持平 豐興廢鋼、鋼筋再開平盤

本文共451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31日電

條鋼廠豐興繼上週國內廢鋼收購價、鋼筋基價開平盤後,受到國際原料價格持平等因素影響,本週國內廢鋼收購價、鋼筋基價再開平盤,型鋼產品也維持平盤。

豐興本週盤價維持國內廢鋼收購價每噸新台幣1.09萬元,鋼筋每噸1.93萬元,型鋼產品每噸2.63萬元。

觀察本週國際原物料行情,美國大船廢鋼無報價,日本2H廢鋼每噸持平380美元,美國貨櫃廢鋼報價每噸持平360美元,澳洲鐵礦砂由每噸115.75美元跌至每噸109.6美元。

針對國際鐵礦砂行情小跌6.15美元,豐興指出,主要是中國下半年鋼廠限產話題發酵,市場短線情緒波動,使鐵礦砂行情走跌。

豐興表示,土耳其貨幣貶值依然壓抑當地外購廢鋼的能力,減緩採購力道,不過因為美國廢鋼收集成本較高,支撐出口價格,使美國廢鋼本週報價持平;日本廢鋼雖然面臨國際需求不振影響,但因為日幣升值,對報價形成支撐,因此本週維持與上週相同報價。

至於本週再開平盤,豐興表示,國內廢鋼收購價主要是受到國際原料價格持平影響,鋼筋方面,則是因為成本偏高,即便下游買氣低迷,也無跌價空間所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