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元節檔期到!食品大廠受惠祭拜商機 有望大發利市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賣場如火如荼迎接今年最大檔期-中元節,買氣升溫,不只賣場好,食品大廠包括統一(1216)、黑松(1234)、愛之味(1217)與泰山(1218),將有望受惠祭拜商機,業績跟著同步大幅成長。

其中統一今年通過併購家樂福,今年泡麵飲料等商品,在家樂福加強促銷力道,幾乎將統一旗下泡麵品牌傾巢而出,最強泡麵是銷售第一名的統一肉燥麵;甜點罐頭最強是愛之味和泰山。

家樂福表示,光是今年7月,泡麵銷量第一名為統一肉燥麵袋裝,就賣出750萬袋;第二名為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杯裝;第三名為辛拉麵。

飲料則分為茶類和碳酸類,茶類方面,第一名為維他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每朝健康」,第二名為可口可樂旗下的「原萃」茶,第三名為統一旗下「茶裏王」;碳酸類方面,第一名為可口可樂,第二名為黑松沙士,以往第三名都是蘋果西打,不過受到停工影響,今年第三名成為雪碧。

黑松表示,今年5月底推出全新產品「黑松沙士PLUS強碳酸」,希望能在競爭激烈的碳酸飲料市場再拿下市佔率。

家樂福也提到,中元節罐頭食品同樣熱銷,愛之味甜罐頭每年都名列前茅,泰山八寶粥亦是中元節常勝軍。

量販業舉辦中元節檔期,食品業者有望大發利市,家樂福中元節檔期就於今(28)日開跑...
量販業舉辦中元節檔期,食品業者有望大發利市,家樂福中元節檔期就於今(28)日開跑。記者何秀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台驊出售長榮2000張 交易金額3.57億元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