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止損!大洋-KY 漢陽店8月底閉店 9月武漢再開一新據點

本文共6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大洋-KY(5907)今(28)日公告為減少公司損失進一步擴大,決定武漢漢陽店將於8月閉店,同時將在中國大陸武漢再開一家新據點,擬承租南國中心一期及二期,大洋百貨南國新店預計將在9月開幕,在一關一開後,大洋-KY仍維持在大陸有14家百貨。

大洋-KY表示,武漢漢陽店於2010年3月開業,已經營近13年時間,該店從成立開始截至2022年底年年虧損,且處於大幅虧損狀態,為減少公司損失進一步擴大,決定武漢漢陽店於8月31日營業結束後閉店。該店閉店損失達人民幣1.17億元,扣除預估使用權資產及遞延所得稅資產清理收益人民幣9,789萬元,預計最終閉店淨損失人民幣1,911萬元。

大洋-KY近年持續整頓營運體質不佳的據點,繼去年下半年關閉虧損的重慶店,今年再關武漢漢陽店。大洋-KY表示,主要是針對未來無獲利可能性的門店做止損,另外選擇新的商圈地點再設新店,目前已無評估將再關閉的據點。

以預計9月將新開出的大洋百貨南國新店來看,營業面積一期+二期合計69114.46平方米,較將關閉的漢陽店面積大,其中,一期樓層為地下二樓至地上六樓,二期為地上一樓到三樓,將同時開出。除保有原南國新店已有的專櫃廠商,並引進武漢一店(武漢大洋晶典)及武漢二店(武漢光谷大洋)的強勢品牌,業種規劃定位同武漢一店及二店。

此外,大洋-KY目前旗下14個百貨據點,獲利貢獻最大的南京一店,自今年3月開始進行大規模改裝,預計最快8月底完成改裝計畫。公司表示,南京一店在一、二樓引進中國大陸快時尚領導品牌UR,該品牌被稱為中國大陸的ZARA,是UR在大陸的第一大旗艦店,將爭取改裝盡快完成,以趕上9、10月的中秋假期及集團周年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羅智先:統一超及旗下子公司總店數已達12552家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