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第2季每股純益10.07元 寫10季以來低點

本文共271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今日公布第2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160.19億元,每股純益10.07元,雖只比第1季微幅減少,卻是10季以來低點,單季毛利率也持續低於五成,為47.5%,季減約0.5個百分點,累計上半年每股純益20.71元。

聯發科第2季合併營收981.35億元,季增2.6%,但年減37%,之所以較第1季小幅增加,主要因爲部分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回溫,而且比去年同期減少的主因,則是因為終端需求下降,各產品線客戶調整庫存。

受到銷售單價下滑及成本推升,聯發科第2季毛利率持續低於50%,為47.5%,季減0.5個百分點,年減1.8個百分點。

聯發科總部及新logo。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總部及新logo。圖/聯發科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輕軌導入5G專網 台灣大打造全台首例軌道平台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