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杜蘇芮攪局亂漂 天使輪貨櫃卡林園中門3號橋下 緊急吊離

本文共507字

聯合報 記者任義宇、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帛琉籍「天使輪」載運的貨櫃漂流入海,處理時碰上中颱杜蘇芮攪局,今早已有貨櫃隨風雨漂流的林園區中門3號橋下,港務公司獲報派車吊離,避免貨櫃成為損害橋梁的「殺手」。

立委林岱樺表示,今早接獲里長通報,天使輪落海漂流的貨櫃已經流到中門3號橋!颱風破壞力大,為避免貨櫃對橋體結構造成損害,她立即洽高雄港務公司移除,約11點10分左右,已將卡在橋下的貨櫃吊離。

日前沉波的「天使輪」共載運1349只空櫃,19日船體沉沒後,約五、六百只貨櫃落海,一路向南漂流,港務公司至昨天已拖運上岸233只,擱淺52只;打撈拖帶過程沉沒的貨櫃87只,隨船及自然沉沒貨櫃有977只,其中擱淺在鳳鼻頭沿岸消坡塊的21只貨櫃先行標記定位,在南星灣內的31只沉沒貨櫃,空拍比對位置沒有變化,結果昨晚一夜狂風驟雨,今早有一只貨櫃流到林園區中門3號橋下。

港務公司表示,今早8點40分獲報林園區中門三號橋下發現漂流貨櫃後,即調度吊車前往處理,約11點10分左右將貨櫃吊離。重新檢視待處理落海貨櫃的數量,沿岸擱淺已逐一標記的有17只貨櫃,及南星灣內靜穩海域的31只貨櫃仍在,港務公司會在今天下午風力轉小後,再以空拍機全面檢視沿岸各貨櫃位置及狀況,持續監控追蹤。

天使輪落海貨櫃,今早被發現卡在高雄林園中門3號橋下!記者王昭月/翻攝
天使輪落海貨櫃,今早被發現卡在高雄林園中門3號橋下!記者王昭月/翻攝
天使輪落海貨櫃,今早被發現卡在高雄林園中門3號橋下!港務公司獲報,緊急派車吊離。...
天使輪落海貨櫃,今早被發現卡在高雄林園中門3號橋下!港務公司獲報,緊急派車吊離。記者王昭月/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