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來助重回電子業,強攻室內太陽能自主供應鏈,鈣鈦礦商機有多大?

提要

陳來助重回電子業 強攻室內太陽能自主供應鏈

本文共564字

財訊雙週刊 文/劉志明

根據《財訊》報導,曾任友達執行長的台灣鈣鈦礦科技董事長陳來助斜槓多年後,近3年回到電子業,專注下一項關鍵技術—鈣鈦礦太陽能電池的開發。日前陳來助開心分享,室內鈣鈦礦太陽能電池轉換率達到32%的好消息。

《財訊》報導指出,陳來助是台灣橫跨半導體、面板、太陽能等領域的知名科技人士;也跨界轉行到食品業,以微熱山丘品牌讓鳳梨酥走上國際化。2021年,他成立台灣鈣鈦礦科技公司,希望台灣能掌握關鍵材料與設備技術一條龍,擺脫傳統太陽能原料與設備技術都由中國掌握的窘境。

據透露,《財訊》也發現,此次是透過泰國馬希達大學的科學家使用低成本的碳電極結構,成功製造室內鈣鈦礦太陽能電池,讓其轉換效率比傳統矽晶片太陽能面板轉換效率23.5%高出很多。由於鈣鈦礦太陽能有質輕、可彎、可塑性高的特色,應用將比矽晶廣泛,甚至只要室內光就能發電。

不過,《財訊》分析,鈣鈦礦太陽能電池生產成本仍高,普及運用需要時間,但新技術有望讓商業化的夢想更進一步。日後台灣若能建立鈣鈦礦太陽能板自主供應鏈,對陳來助來說,才是圓夢的一天。

延伸閱讀:

遠東集團風電投資斥資7億難收尾!國安卡住風機開發 徐旭平有苦難言...

代理日本星野集團 不減薪不裁員挺過疫情 湯桂禎:就算內心恐懼,也要展現自信

新娛樂大解放2》直營取代加盟 夾子園小坪數變大店面!選物販賣機變潮 更好夾更好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財訊雙週刊》隔週四出刊,1974年創刊,是台灣財經雜誌中,最資深權威的財經專業媒體雜誌是創造兩岸三地政經投資理財議題,洞燭市場的先行者。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