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光電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約3元 台燿單季轉盈賺1元

台光電董事長董定宇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光電董事長董定宇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銅箔基板(CCL)廠商台光電(2383)與台燿(6274)今日同步公告財報,台光電今年第2季單季每股稅後純益約3元略低於去年同期3.25元,至於台燿在一次性大陸所得稅率費用不再發生後,單季每股賺1元順利單季轉盈。

由於CCL市況上半年受PCB需求調整影響,各大廠上半年營收普遍較去年同期衰退,各廠上半年獲利不如去年同期也已在市場預期。先前各廠也保守看待上半年市況,並預期下半年復甦。

台光電累計上半年歸屬母公司淨利14.8億元,較去年同期24.07億元衰退,上半年累計每股稅後純益4.45元也低於去年同期7.23元。

台光電說,對下半年業績成長正面看待。美系大廠第3季將推出新手機、傳統旺季的需求可期;基礎設施類產品屬於企業支出,需求比較不受到景氣的影響,在AI server需求持續提昇、新伺服器平台出貨的帶動下,台光電對今年營運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出貨量可逐季增加。


延伸閱讀

台光電:Q1為今年谷底 認列火災損失等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