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鼎再拓智能化布局 推工業級空氣感測模組 為 Edge AI 創造加值應用

本文共8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AIoT解決方案大廠宜鼎國際(5289)積極拓展Edge AI布局,今(25)日宣布推出全新「空氣感測模組」,提供高精準度、低導入門檻、低算力消耗的解決方案,能夠為AI邊緣設備擴充加值應用,即時感測空氣汙染物、CO2濃度等環境指標,強化部署智慧城市、精密製造與醫療長照等多元垂直市場,不僅開拓更多智慧應用可能性,更可針對ESG趨勢做出正面回應。

宜鼎表示,空氣品質已被視作基本人權的一環,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更不容忽視,據WHO全球空氣品質指南估算,空氣汙染每年至少導致全球700萬人死亡,除了日常生活,在製造業等工作場域的大量粉塵與有害氣體,亦會對第一線人員造成職業傷害,也是企業落實ESG時亟需正視的課題。

宜鼎指出,公司的工業級空氣感測模組具備高度應用彈性,可與既有的嵌入式系統、一般PC、Edge Server、IPC機台等各式系統結合使用,透過I2C介面或者USB載板即可安裝。宜鼎空氣感測模組所需的算力低、且不易發熱,能維持設備穩定性,而其模組化設計,更在導入成本方面佔有優勢,企業可視需求直接加裝於既有電腦設備、極大化其效益。

宜鼎專精於AIoT與嵌入式應用,在空氣感測面向,導入宜鼎集團子公司維新應用科技的關鍵技術,藉由其深耕相關技術十餘年的專業知識,以及超過500件以上的跨產業導入經驗,共同將空氣感測由終端電子產品,延伸到模組端,有助導入嵌入式系統,帶來更多應用彈性,不僅能夠為邊緣設備賦能,更有機會作為企業流程改善或提升服務品質的重要指標,進行智慧分析、輔助決策,例如藉CO2濃度判斷院所內人數變化,針對熱點加派醫護人員、以提升服務量能。

宜鼎國際智能周邊應用事業處處長吳志清進一步說,宜鼎持續整合集團資源、拓展AIoT邊緣應用,目前不僅具備成熟的AI視覺辨識解決方案,更在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或智慧醫療等重點市場,看見『空氣感測』的潛在發展性,能夠滿足空汙法規、職業安全衛生、提升醫療品質,甚或ESG與智慧綠建築等前瞻趨勢應用。」

吳志清強調,全新空氣感測模組及宜鼎各項AIoT擴充模組,可在產業中為各式系統與AI邊緣設備激發更多應用潛力,同時達成集團AI戰略中『智慧賦能』的核心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