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施振榮、童子賢投資庫得科技 搶進電動物流車

提要

強攻解決方案 下月發表純電動底盤 將引爆新商機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7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電動車新創公司庫得科技昨(24)日預告,即將發表純電動物流車底盤,由於其股東陣容豪華,宏碁(2353)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皆以個人名義出資,面板大廠友達(2409)及IC設計大廠義隆也相繼入股,因此受矚目。 

庫得科技經營團隊由董事長吳廣義與總經理楊孜仁領軍,兩人分別在科技業及汽車產業耕耘多年,母公司為國內專業車輛設計公司創意庫。庫得科技主要提供電動化底盤的工程設計、系統整合與開發服務,近年來專注電動車解決方案發展,具備專業的車輛電動化底盤動力設計、底盤Package-Layout等整車工程設計能力。

庫得科技成立於2012年,實收資本額約1.19億元,由於產品仍在開發階段,因此尚未貢獻營收,公司規劃將於8月舉行發表會,屆時將對外正式公布其設計的純電動物流車底盤。

值得一提的是,施振榮、童子賢以個人身分投資庫得科技,友達、義隆及台數科廖紫岑旗下的大佳國際也名列股東名單。

資料顯示,庫得科技最大股東為母公司創意庫,持股逾六成,董事會成員除了創意庫的負責人江佩珊及楊孜仁外,還有童子賢得力大將黃相傑擔任董事,以及施振榮妻子葉紫華擔任監察人。

施振榮表示,電動車未來將是台灣的一個新機會,台灣要參與電動車產業的新生態,最重要就是要建立一個「開放式的創新平台」,容許參與者一起創新,而電動車產業要啟動新的垂直分工新生態,關鍵就在於發展電動車底盤,電動車底盤就像電腦的主機板一樣重要。

楊孜仁指出,電動車已是大勢所趨,電動物流車輛是一個利基市場,庫得科技具備汽車底盤電動化設計及系統整合能力,擁有底盤、車身、外觀、內裝等國內與國際的專利。

楊孜仁認為,公司研發團隊領先同業推出的電動物流車,並非只是將燃油物流車底盤改成電動化,而是針對電動化的優勢,以及物流業的需求,打造純電動的底盤平台,爭取物流車隊及小型巴士商機。


延伸閱讀

庫得董座吳廣義 人脈雄厚

友達、義隆入股庫得 為自家產品找到新出海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