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拚投資帶動需求 鋼鐵族群潛力足

本文共6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即時報導

大陸積極促進民間投資,總額高達人民幣3.2兆元,業內人士指出,對亞洲鋼市用鋼需求潛在空間大,刺激24日南韓浦項以及東京製鐵股價應聲大漲,中鋼(2002)為首的國內鋼鐵股吸引特定買家注目。

上市鋼廠主管說,從台灣的角度看,鋼市鐵定跟著國際走,大陸的民間投資與基礎建設一定會帶動鋼價表現,「但不是短期就能奏效,第4季是合理的時間落點」。

中鋼專家表示,大陸力促民間投資,國家發改委24日公布,全大陸各地已經回報的投資項目逾2,900個,總投資約人民幣3.2兆元,都可開放民間投資,範圍涵蓋交通、清潔能源等。

另一方面,昨天東北亞的鋼市出現奇幻之旅,日韓鋼廠由於第2季財報超預期,加上展望優於先前預估,帶動單日股價暴漲,東京製鐵漲停、浦項鋼鐵一度大漲逾兩成,鋼界紛紛關注透露什麼值得掌握的訊號。

中鋼總體經濟專家指出,美國大力制裁中國大陸發展,逼迫大陸重新省視內需市場的能量,由於大陸有14億人口,人均GDP 1.25萬美元以上,經濟總量18兆美元,僅次於美國穩居世界第二位。

中鋼專家說,大陸總體經濟有底氣,這樣的高能量若可以有效開發,從內需帶動經濟成長是另一個發展方向。

回歸鋼市表現,台灣目前鋼鐵市場流通價略有起色,每公噸上漲300元左右,但買氣仍顯猶疑,各家都是「有欠才補貨、不願建立庫存水位」,簡單說,流通量出不來,但量又是價格的先行指標,交易量低迷,鋼價就缺少強勁的動能。

法人分析,當前鋼鐵市場整體大環境朝正向發展,但短線還是面臨上下起伏震盪,需時間盤整沉澱浮額。根據投資市場實務顯示,已經有特定買盤逢低布局鋼鐵股,掌握「上游」、「績優」二大關鍵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