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計師事務所搶人大戰 調薪幅度9%起跳

本文共640字

聯合報 記者賴昭穎/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展開搶人大作戰!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周建宏今天表示,為吸引優秀人才加入並達到留才目的,資誠今年將招募5、600名新鮮人,此外,現職員工也將調薪,平均調幅9%,表現優異的員工調幅甚至可以超過20%。

除了資誠,安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今年調薪幅度約9%;KPMG安侯建業則說,今年調薪幅度約9.5%。

周建宏指出,資誠以往每年平均招募5、600名新鮮人,今年額度相當,若報到率九成就可滿足需求,畢竟招募的競爭對手不單純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真正的競爭對手是金控、電子業等,「因為它們出得起高薪」。而資誠也訂出包含四個面向的人才策略,首先是在職涯提供專業技能,例如培養數位技能、ESG;第二是員工福利,包括照顧員工身心靈、讓員工意見能充分反映在政策和執行行動方案、以及薪資;第三是彈性,例如讓員工可以WFH、可選擇部門、自行轉調等;第四是moblity,例如可申請到國外輪調,以強化員工的競爭力。

至於新鮮人起薪水準,周建宏說,大學畢業為3.8萬元,研究所畢業為4.1萬元。

針對調薪水準,周建宏指出,調薪必須考慮三千多個員工的影響,因此會在能力範圍內拉高,去年因為通膨 ,因此從往年只在每年7月調薪,改為在4、7月調了兩次薪,平均調幅13%。至於今年的調薪幅度,資誠副人資長林永智說,以資誠的最大部隊審計部門為例,今年平均調幅為9%,高於往年的6%;但表現好的前5%,調幅可能超過20%。不過,這個調幅不包括合夥會計師,因為依公司規定不能超過CPI年增率。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營運長徐聖忠(左起)、所長周建宏、副人資長林永智。記...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營運長徐聖忠(左起)、所長周建宏、副人資長林永智。記者賴昭穎/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