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能元科技攻高鎳電池市場 南科一廠第4季轉型重建

本文共472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24日電

台泥企業團旗下能元科技今天宣布,為全力研發與製造高鎳動力電池,預計今年第4季將原本生產高鈷及低鎳電池的南科一廠拆除、重新規劃,預計4年內完成轉型,屆時包含設備、組織與人力都將有完整的優化與配套。

能元科技說明,雖然南科一廠產能降載,但由於生產的產品為市場逐漸減少使用的高鈷及低鎳電池,加上南科二廠仍有產線持續生產高鎳電池,相關規劃不會影響既定的發展策略。

能元科技總經理薛人禎進一步指出,南科舊廠區超過20年以上,生產低鎳及高鈷電池的6條老產線,原本的客戶如飛利浦等,2022年第4季起開始轉型,加上三星、LG等國際大廠也陸續停掉高鈷電池產線,使能元南科一廠自2022年12月起,訂單急遽下降,8個月以來營運情況不見好轉。

薛人禎表示,反觀已經在試車的高雄小港超級電池工廠,因為生產的是高端客戶急需的高鎳電池,到今年底前已經滿單,客戶紛紛洽詢2024年訂單。

為因應南科一廠轉型,薛人禎說明,今年5月起,南科一廠已開始進行人員提升第2職能教育訓練課程,通過考核者可轉任至更精密製造的高鎳電池產線,同時也為未來電池人才準備,期望擴大全球市場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