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百寶慶店7月24日熄燈 徐旭東預告將蓋「MIX的現代化百貨」

遠百寶慶邁入51年,即將原地拆除改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遠百總經理徐雪芳出席感謝活動。攝影/記者嚴雅芳
遠百寶慶邁入51年,即將原地拆除改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遠百總經理徐雪芳出席感謝活動。攝影/記者嚴雅芳

本文共7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1972年開幕的遠百(2903)寶慶邁入51年,即將原地拆除改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20)日表示,遠百寶慶店改建後既是MALL,又是SHOPPING CENTER,還結合了影城等娛樂功能,不是單純的百貨公司,會是一個非常MIX的地方,結合好吃、好玩、好買,而且不僅年輕人喜歡,也看好50歲以上客層的消費力,改建後的寶慶店將會帶來更多surprise,也將挑戰更高的營業目標。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遠百總經理徐雪芳今日出席寶慶店感謝活動,徐旭東表示,遠百55年前成立時,是台灣北部最大的百貨公司,52年後寶慶店要重新開始,除了因為50年前蓋的房子已不符合市場的需求與變化,也因面積太小,所以要改建。但另一方面寶慶店也乘載了許多人的重要回憶,可能是父母帶孩子第一次買衣服的地方,也可能是許多人第一次買西裝的地方。

他回憶當初寶慶店蓋好時,創辦人說,蓋是蓋好了,也預備要開了,但產品不夠,大概有兩、三層是空的,主要是當時經濟沒有那麼發達,台製的產品少,進口產品的稅率更是不得了。徐旭東當年花了超過半年的時間才將寶慶店的產品補齊,他也感嘆,這些年台灣進步飛快,寶慶店從商品擺不夠,到現在是擺不下,表示時代在進步,對零售業是好現象。

寶慶店最後營業日為7月24日,預計8月進行拆除。徐旭東說,會盡快將這棟大樓去掉,下面那棟建出來,但跑不了要幾年功夫。國外的作法通常會利用另外一棟大樓維持營業,但寶慶店處在行政敏感區,總統府就在後方,所以只能等待新大樓的重建。寶慶店只是暫時和大家say goodbye,但是don't go away,過幾年就會再見。

徐旭東也透露,遠百在新大樓下了很大功夫,尤其純粹的百貨已不能滿足顧客的期待,需要有更多好玩有新鮮感的東西,從這個角度來看,台北又將有一個新的模樣、新的採購中心。尤其西門町是一個特別有趣的地方,加上有交通優勢,改建後的寶慶店可望帶來更多驚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