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晨暉益生菌進軍動物市場 助力健康養殖

本文共6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晨暉(1271)推出動物及養殖使用的兩株益生菌株AFFS01及AFFS02,大力跨進新市場,經試驗證實對魚、蝦等水產的健康及養殖有所助益,未來更可望成為新一代水產養殖專用的益生菌產品。

晨暉表示,台灣素有「水產養殖王國」美譽,水產養殖的種類、能量、品質國際馳名,近年消費者、養殖業者、相關主管單位對養殖業的要求日漸升高,因此針對養殖業的轉型與提升健康推出兩株新菌株AFFS01及AFFS02。

而從目前田間研究中發現,AFFS01及AFFS02菌株不僅能調節魚、蝦等水產的腸道菌相及微生物多樣性,更能提升免疫功能,降低致病率或提高存活率,且對於飼料轉化率及生長性能等的提升,也均有顯著的成果。

晨暉進一步表示,待全台數個田間實驗結束後,若實驗效益顯著,將推進水產養殖益生菌商品化,初步會先以販售水產養殖益生菌粉,讓養殖業者可將菌粉添加於飼料或調配於水中,以促進水產健康,未來公司也會開發不同劑型產品,進一步擴大水產養殖產品線。

此外,針對全球寵物食品的市場規模逐年增加,目前AFFS02菌株已有寵物益生菌產品量產,晨暉同步和國內知名保健品品牌合作開發旗下寵物益生菌產品,其產品對於寵物的消化道健康、免疫提升、皮膚毛髮健康同樣也能提供有效的照護,目前第一批產品已於客戶官網銷售,並將密切觀察銷售情況來備貨。

晨暉看好未來動物健康市場,並將持續投入研發能量,佈局全球保健食品及寵物食品市場,以利為公司營運增添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