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鼎營運下半年拚優於上半年 減碳綠能計畫進度提前

本文共8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台商泰國第一大PCB廠商泰鼎(4927)下半年營運拚優於上半年,另外泰鼎減碳綠能計畫進度也已提前。

泰鼎指出,太陽能方案第一階段第二期部分系統已建置完成,新增裝置容量近1.6MW,每年預期可再減少超過1,1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自2023年7月起,已投入運行的太陽能系統累計裝置容量將達4.4MW,估計每年可減少約3,100噸碳排放量。

此外,泰鼎指出,為了更充分利用工廠空間以及最大化泰鼎太陽能計畫之效益,經評估後,配合泰鼎二廠頂樓空間整修工程,調整了太陽能建設計畫,建置範圍擴展至二廠後方蓄水池與廢水處理廠屋頂。預期自2025年起,公司太陽能系統總裝置容量將提高至12.2MW,再生能源替代比率預計可達5%左右,估算每年減碳量有望超過8,800噸。假如以2022年作為排碳量基準年計算,相當於減少近5%的溫室氣體排放。

展望未來,泰鼎指出,該方案第二階段計畫自2025年開始建置,完工後公司太陽能系統總裝置容量將超過21.5MW,有望減少超過15,6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若以2022年作為基準年計算,相當於減少近9%溫室氣體排放。

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面對世界快速的變化,泰鼎強調,公司秉持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積極整合集團資源,加速泰鼎太陽能方案的建設。藉由一步步打造綠色能源系統,逐步減少對傳統能源的依賴,憑藉著泰國年平均日照近200天的自然優勢,泰鼎太陽能方案將為工廠提供乾淨能源,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緊密的將永續精神與工廠營運結合,創造一個環境永續的未來。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及國際趨勢,泰鼎指出,推出「泰鼎綠色專案(Apex GREEN Project)」,以「再生能源」、「廢水回收」、「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三大主軸強化ESG發展。透過「泰鼎太陽能方案」提高本公司再生能源替代比率,提供未來工廠用電需求,該方案自2021年12月啟動,分為兩階段進行,預期2027年完成建置,屆時太陽能系統裝置容量預計將超過21.5MW,預估再生能源替代比率將落在5%~10%的範圍內,有望減少逾15,600噸二氧化碳年排放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創空污快篩即時感測儀 1分鐘掌握異常數據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