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陽工業斥資逾44億元 持續投入電動機車研發轉型

本文共708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4日電

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再添4家企業,包括根留台灣方案的光陽工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寶嘉誠工業、錠勝工業及台華精技。其中,光陽工業斥資逾新台幣44億元,持續投入機車電動化的轉型,以建構電動機車、電池、電池交換站的產業體系。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因應機車產業電動化浪潮,光陽工業旗下的「KYMCO」機車品牌斥資逾44億元,投入電動機車研發製造、電動機車電池組及銷售電動機車所需的電動化環境建置,以商業模式建構出電動機車、電池、電池交換站的整體產業體系。

根據市場預期,全球電動機車每年維持20%以上的成長率。經濟部表示,光陽工業已完成今年2600座換電站的建站目標,覆蓋全台超過80%的行政區,高達99%的換電滿電服務率,正式成為全台密度最高,站點最多的「全台最強」電動機車換電網路。

寶嘉誠工業以「PARKSON」品牌行銷工具機至國際市場,為強化全球競爭力及因應綠色智慧製造趨勢,再投資近5億元申請第2案,預計招募員工48人,在台中市烏日區興建精密加工二廠,導入智慧化減速機生產線。

錠勝工業為專業鈑金加工廠,產品項目包含鋁鈑金零件、不銹鋼鈑金等,供應給半導體、電機、電動車及電子設備業。由於台灣擁有全球最先進、最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半導體設備需求高速成長,因應產能所需,錠勝工業將投入近5億元在桃園中壢區擴大營運規模。

台華精技為精密機械板金代工和組立業者,除外銷到日本、澳洲及紐西蘭等地,目前也努力拓展歐美國家的訂單,將投入逾1億元在台中市南屯區擴建廠房,召募員工10名。

經濟部表示,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77家企業,超過新台幣2兆81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6181個就業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