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陽工業斥資逾44億元 引領台灣機車產業電動化全面發展

本文共13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14)日再添四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根留台灣方案的光陽工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寶嘉誠工業、錠勝工業及台華精技。

經濟部表示,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77家企業超過2兆81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6,181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69家根留台灣企業投資約4,780億元,創造2萬5,619個本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91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219億元,帶來3萬4,03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十家企業排隊待審。

經濟部指出,光陽工業於1963年創立「KYMCO」機車品牌,近年更因應機車產業電動化浪潮的推進,以全新的技術與創新的思維,於2018年創立「Ionex光陽電動車」。隨著全世界個人交通工具朝向「零排放」發展,政府設定2040年市售機車全面電動化的淨零路徑目標,KYMCO光陽積極為二輪車電動化的轉型,全力以赴實現電動車時代的願景。根據市場預期,全球電動機車每年維持20%以上的成長率,KYMCO以企業永續經營作為目標,斥資逾44億元積極投入電動機車之研發製造、電動機車電池組及銷售電動機車所需的電動化環境之建置,以商業模式建構出電動機車、電池、電池交換站之整體產業體系,為個人、企業、政府提供電動車全方位解決方案,持續引領台灣機車產業電動化的全面性發展。

光陽工業已完成今年2,600座換電站的建站目標,覆蓋全臺超過80%的行政區,高達99%的換電滿電服務率,正式成為全台密度最高,站點最多的「全台最強」電動機車換電網路。此外,KYMCO將進行舊電池再利用的研究與電池回收業務,擴大營運版圖的同時,亦善盡環境保護的社會責任。

寶嘉誠工業以「PARKSON」品牌行銷工具機至國際市場,為強化全球競爭力,公司已於2019年9月申請通過「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1案,為因應綠色智慧製造趨勢,公司再投資近五億元申請第二案,預計招募本國員工48人,在臺中市烏日區興建精密加工二廠,導入智慧化減速機生產線。本次投資亦規劃節能減碳措施,新廠區預留大片植栽面積,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逐步實施碳盤查,將生產製程轉型升級低碳化,期盼成為工具機產業綠化升級之領頭羊。

錠勝工業為專業鈑金加工廠,產品項目包含鋁鈑金零件、不銹鋼鈑金、鈑金機殼/櫃/箱及不銹鋼/金屬骨架,供應給半導體、電機、電動車及電子設備業。由於臺灣擁有全球最先進、最完整半導體供應鏈,半導體設備需求為高成長狀態,因應產能所需,公司投入近五億元在桃園中壢區擴大營運規模,將新建置廠房及高附加價值產品產線。未來會採用低碳排設備,且廠內回收金屬廢棄物及採用雨水貯留系統,達到資源有效利用。預期投資完成後,可為在地增加十個就業機會。

台華精技為精密機械板金代工/組立業者,從金屬板材料、3D圖面繪製、雷射、沖孔複合加工,精密折灣成型、研磨焊接組立直到表面處理,一貫化生產最終至客戶端,秉持優良品質外銷給日本、澳洲及紐西蘭等地,目前也努力拓展歐美國家的訂單。積極推動數位轉型打造智慧製造產業型態,提升生產效能並以永續環境作為企業發展指標,公司將召募本國員工十名,投入逾一億元在臺中市南屯區擴建廠房,並增設組立產品產線。此外,公司全面實施碳盤查,具體擬定減碳計畫,因應全球友善環境製造趨勢,以強化供應鏈韌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