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ADR美國上市20年 郭水義赴紐交所敲鐘慶祝

本文共622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

中華電信以美國存託憑證(ADR)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滿20週年,董事長郭水義與當年主持敲鐘儀式的前董事長賀陳旦,將於美國時間7月18日再次於紐約證交所敲鐘慶祝,見證中華電信民營化的里程碑。

中華電信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中華電信在美國上市滿20週年,郭水義將率團前往紐約證交所敲鐘慶祝,除了邀請20年前中華電在美上市時主持敲鐘儀式的前董事長賀陳旦,也有當年辦理ADR承銷券商Goldman Sachs、律師事務所Simpson Thacher & BartlettLLP、中華電信存託憑證保管銀行JP Morgan、國際資通訊公司及台灣金融業者將親臨現場。

中華電信2003年7月成功至美國發行存託憑證(ADR),成為台灣首家前身為國營事業而躋身全球最大國際資本市場的企業。中華電表示,團隊協力克服難關,將國營事業體質進行轉型,向國際投資人釋疑,並通過國際投資人專業檢視,完成海外釋股,加速公司民營化的腳步,讓中華電信面對電信自由化後的國內市場競爭,也協助台商全球布局,並與其他電信業者廣泛進行策略及資本合作,開拓美洲、東亞、東南亞等國際市場。

郭水義率團前往紐約敲鐘時,中華電信也將同步於台北舉行「中華電信美國上市20週年研討會」,由總經理林昭陽主持,除邀請20年前參與美國上市的前董事長呂學錦進行專題演講外,也邀請到20年前協助中華電信美國上市的前高盛承銷團隊要角宋學仁及余佩佩,及熟悉國際資本市場與企業經營的前中鋼董事長王鍾渝進行對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