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童子賢看AI飆股小心風浪 和碩幹部將與蘇姿丰碰面

本文共790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將訪台,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透露,和碩集團與超微有很多業務合作,上下很多幹部都會與她見面;而AI概念股是否過熱,童子賢坦言不好評論,但大趨勢總有諸多猜測,「大海航行要小心風浪」。

童子賢今天以台北市電腦公會榮譽理事長身分出席「2023夏日電玩展」,陪同台北市長蔣萬安參觀展覽,童子賢隨後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即將訪台,童子賢是否會與其見面,他透露,「蘇執行長」跟台灣產業界走得非常近,就和碩集團來說,從上游到下游跟超微碰頭機會相當多,比如說和碩旗下景碩是超微供應商,所以她來台,會跟和碩上上下下很多幹部碰面。

另外,對於科技業消化庫存問題,童子賢說,從去年第4季到今年首季,讓大家煩惱的庫存已去化一大半,經過第2季的去化後,相信到第3季、第4季,「庫存的問題應該不會再干擾大家了」。

談到PC市況,童子賢認為,因為PC是耐久財,也就是1年添購、可用3年。疫情期間因遠距教學、遠距工作的需求,帶動PC非常暢旺,那個階段的「超額購買」,也影響後來的消費意願,需要一點時間去化,「但相信低迷的情況不會再超過1年」。

至於下半年新智慧手機拉貨動能如何,童子賢表示,科技產業不斷有新技術新產品,帶來新方向及效率,雖然現在大環境仍處在不景氣狀態,但科技新產品在秋天冬天形成的拉貨力道,將對經濟復甦有幫助。

針對人工智慧(AI)概念股近期飆漲,是否會重演下個「航海王」,童子賢表示,不好評論是否過熱,但就像2000年的網路開始時,大趨勢的時候總有諸多猜測,因為有本夢比關係,也不宜用網路泡沫化的悲觀去看,但確實會經過一波淘汰賽。

他直言,「很多跟AI沾上邊的股價都會起來,有些實質非常好,有些還在嘗試和摸索,因品項太多,無法一一分析,所以大海航行要小心風浪」。

童子賢強調,產業趨勢開始的時候,總是有很多不明朗的東西,可是無法否認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豐興法說會/正向看待大陸減產 看好第2季鋼筋、條線銷售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