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董座林恩平:手機客戶普遍悲觀 市場推估iPhone 15出貨時程恐遞延

提要

釋出保守展望 新機進展卡關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本報系資料庫)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大立光(3008)昨(13)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展望本季營運,董事長林恩平指出,「7月比6月高一些,8月比7月好一點,9月仍看不到」。他示警目前手機客戶普遍悲觀,沒有一家樂觀,「包括準備發表新機的客戶也是」,高規鏡頭賣不好,中低階相對好一些。

大立光與信驊12日收盤並列股王,昨天大立光以2,405元、漲45元勝出,坐上股王,信驊跌10元、收2,350元。林恩平釋出相對保守訊息,法人研判今天台股將掀起股王爭霸戰。

林恩平談話重點
林恩平談話重點

大立光上半年稅後純益69.84億元,年減33%,每股純益52.33元。法人關注潛望式鏡頭進展,林恩平指出,目前大家都積極尋求導入,高低階都有。至於鏡頭組裝良率是否影響出貨,林恩平回應,目前模組廠的良率已克服,但感測器(sensor)良率較差,「下半年新機出貨目前有往後移一點」。

外傳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旗艦機種最大亮點的潛望式鏡頭設計,面臨下游模組廠良率卡關難題,林恩平昨天雖未提及是哪一家客戶,市場臆測,iPhone 15確實面臨組裝良率瓶頸,但良率問題已由模組廠轉移至感測器廠,且新機出貨時程恐將遞延。

大立光昨日線上法說會吸引逾400位法人參加,聚焦下半年蘋果新機出貨進展,林恩平的回應,再度潑了市場一盆冷水。

林恩平表示,潛望式鏡頭分為內對焦及整組對焦兩種,較高階的內對焦去年已出貨,今年量不會太大。今年以整組對焦出貨量較多,潛望式鏡頭多以旗艦機種為主,明年可能滲透至中階機種。

林恩平在4月的法說會上首度透露目前有客戶傾向導入模造玻璃做主鏡頭,可能是一片模造玻璃+7P ,外界解讀蘋果明年新機可能首度採用混合鏡頭。

法人問及混合鏡頭推展進度,林恩平表示,混合鏡頭在車用鏡頭已做了一段時間,但採用在手機上規格較高,挑戰大,手機客戶採用混合鏡頭設計,除了怕熱效應疑慮外,也追求更好的成像品質,目前Android陣營最高端的旗艦機種都已導入混合鏡頭設計,而且不只一家。

針對新廠進度,林恩平強調,將如期在第3季導入設備,以手機鏡頭為主,至於塑膠、玻璃鏡頭或音圈馬達都是可能規劃。

延伸閱讀

大立光毛利率探十年低點 Q2降至49.2%

大立光:第3季旺季一路走高至8月 終端銷售是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世界先進法說會/估第2季晶圓出貨季增雙位數 毛利率也將同步看增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