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廠搶租遠雄自貿區 看見台灣競爭力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全力發展園區成為全球AI運籌中心;此前,第二階段四棟大樓還沒蓋好,已吸引國際科技巨擘搶租,第3季陸續進駐外,明年有望全部完成招租,遠雄港(5607)董事長葉鈞耀看好未來營收、獲利將大幅成長。

葉鈞耀表示,遠雄港持有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股權比率已由76%攀升到100%,今年可認列的獲利同步增加,遠雄港現有A、B兩棟加值園區已滿租,客戶需求強勁,全新完工的C、D、E、F四棟大樓才剛啟用,客戶簽約已占總面績的一半,預計明年會滿租。

遠雄港全新完工的四棟大樓,總面積達5.7萬坪,另有貨運二期面積為1.45萬坪,預計第3季開始出租營運。貨運站的部分也已經完工,可處理更多的空運進出口貨,也已開始挹注營收。

遠雄港是台灣唯一空運自由貿易港區,全球對於物流的需求不斷增加,遠雄自貿港區將積極進行全球招商,持續爭取國際化、大型化廠商進駐營運,預計2024年將滿租。

遠雄航空自貿港區目前已經吸引知名跨國企業進駐營運,還有多家知名廠商正在接觸當中,遠雄港也會持續推動量身訂做營運中心,延攬指標性客戶進駐,並提供多元、精緻服務,讓遠雄自貿港未來會形成產業聚落,成為符合產業發展趨勢及客戶需求廠區,讓國際看見台灣自貿港區的競爭力。

葉鈞耀表示,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2022年帶動貿易額達1.8兆元,是國內六海一空建設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