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提前訪台 人工智慧、繪圖晶片等布局受關注

提要

下周一出席公開活動 將拜訪供應鏈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本報系資料庫)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下周將訪台,公開露臉時間比外界原預期的下周三(19日)更早,將於下周一(17日)出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頒授其名譽博士學位典禮。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之前於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訪台,掀起一陣AI旋風,如今蘇姿丰提前在台出席公開活動,市場預料將再炒熱新一波AI話題。

據悉,蘇姿丰原訂下周訪台的行程是拜訪供應鏈客戶與廠商,並參加超微19日舉辦的業界交流活動。此次蘇姿丰提前在陽明交大露臉,市場關注她釋出超微在AI、伺服器、PC與繪圖晶片等主要業務的動態,尤其在當紅的AI晶片領域與輝達交鋒、爭搶市占率的策略,以及對AI市況的看法。

超微在繪圖晶片領域與輝達競爭,近期在AI應用再度短兵相接。超微標榜其技術驅動全球前十大最快超級電腦中的七部,先前在美國舊金山舉行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蘇姿丰表示,AI正是形塑下一代運算的決定性技術,這也是超微最大、最具策略性的長期成長機會。

為了搶占市場,超微積極布局AI加速器產品線,包括MI200系列、送樣中的MI300A,與日前發表的MI300X。

其中,Instinct MI300A標榜是全球第一個為AI與高效能運算(HPC)應用而開發的APU加速器;MI300X則強調是因應生成式AI應用而開發的產品,超微規劃將於本季提供樣本給大客戶,第4季全面生產。

超微新品當中,以MI300X最受關注,超微對該產品相當有自信,強調其電晶體數量高達1,530億個,記憶體與頻寬分別是輝達H100的2.4倍與1.6倍,性能更加提升,支援更大語言模型的運算。

蘇姿丰認為,目前仍處於AI生命周期非常早期的階段,對超微來說,還有很大的機會。

針對AI發展,蘇姿丰先前公開表示,超微聚焦於三大關鍵領域,首先是為AI訓練與推論提供廣泛、高效能的GPU、CPU解決方案,與自適應計算解決方案組合。其次是提供開放且經過驗證的軟體平台,可使超微AI產品被廣泛且容易地部署。第三是與產業界合作,並擴大已建立的深度合作夥伴關係,使得整個生態系都能大規模加速導入AI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將訪台 新一波AI概念股躍盤面新焦點

有了 AI 加持 台股就不只是B波反彈

大摩認錯 大升緯創目標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股價下跌八成時,曾連家門都不想出」黃仁勳憶昔日事業低谷:我會堅持的3件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