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可望進駐遠雄自貿港 葉鈞耀:最快下半年

對於美國繪圖晶片(GPU)巨擘輝達(Nvidia)可望進駐的消息,董事長葉鈞耀受訪時透露,目前已談好9成。美聯社
對於美國繪圖晶片(GPU)巨擘輝達(Nvidia)可望進駐的消息,董事長葉鈞耀受訪時透露,目前已談好9成。美聯社

本文共690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2日電

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第2階段今天舉辦啟用典禮,對於美國繪圖晶片(GPU)巨擘輝達(Nvidia)可望進駐的消息,董事長葉鈞耀受訪時透露,目前已談好9成,剩下1成等雙方簽約,最快下半年進駐,並會租下一整棟。

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去年帶動貿易額新台幣1.8兆元,占6海1空自貿港總量的64.8%,今天第2階段啟用,其中加值廠房C、D、E、F投入營運後,預計可帶來5000個就業機會,年進出口貿易額預計再增加1.5兆元。

葉鈞耀受訪時表示,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原先只有2棟廠房,現在多4棟,獲利可望翻倍,且現在已提早達到原先訂下的出租率5成目標,下階段要衝到100%,期待最快今年底、最慢明年上半年達標;目前洽談進駐的業者中,電子業占6成,其中輝達、超微(AMD)都可望在今年下半年落地。

關於科技大廠陸續來台設物流中心,轉運商機逐漸從香港移往台灣的趨勢,葉鈞耀說,台灣在相關領域法令有鬆綁的趨勢,也更符合電子業廠商的需求,不少廠商陸續來台測試過後,認為台灣現在有很大的進步,「現在幾乎比香港方便」。

葉鈞耀進一步指出,台灣是亞太樞紐地位,到世界各地都很方便,而且自由貿易港區有「境內關外」的概念,貨物進出非常快速,對於進出口貨物很有優勢,且台灣除了營業所得稅外,其餘是零稅率,人力方面可配合使用外籍移工,目前相關人力占4成,「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還會再增加第2個面積約74公頃的自由貿易港區,葉鈞耀表示,預估政府可能會在5到6年後投標,屆時也會努力爭取,由於具備經驗,若取得開發權利,預估可為國家創造更多貿易額。


延伸閱讀

遠雄自貿港二階啟用帶動1.5兆貿易額、5000就業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