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雄自貿港區二階段啟用 鄭文燦:貿易額將增1.5兆

本文共4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指出,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第二階段啟用後,包含DHL也會進駐,預估應該會有25家以上的大型企業進駐,預估會增加5,000個工作機會,貿易額也會增加1.5兆元,比現在的貿易額會成長一倍以上。

鄭文燦今天出席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第二階段啟用典禮時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自己擔任桃園市長八年,看到遠雄自由貿易港的成長,在上任第一年只有2,200億元的營業額,到卸任的時候已經到達這個1兆2,600億的營業額,任內也幫忙招商,許多的企業進駐在遠雄,包含亞旭電腦等等,跟遠雄一起度過了很多的困難,疫情的挑戰、貨運站塞車的挑戰等等。

鄭文燦說,新的四棟大樓完成後,包含DHL也會進駐,預估應該會有25家以上的大型企業進駐。事實上在遠雄,目前國際知名的品牌跟國內的重要的企業都已經進駐,特別是物流業,在這裡得到很大的發展,希望未來的加值製造、低溫冷鏈,甚至生技產業、國際醫療都可以進駐在自由貿易港區。

鄭文燦還說,現在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是大概45公頃,航空城的計畫還會增加第二個自由貿易港大概74公頃,希望未來的74公頃能夠更多元化的使用,以遠雄的發展經驗做一個典範,再升級跟更多元。

行政院長鄭文燦出席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第二階段啟用典禮。(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鄭文燦出席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第二階段啟用典禮。(行政院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智冠6月董事改選 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董事
下一篇
華為新機 Pura 70零件90%是陸製 台系手機鏈全面警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