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上季虧損大幅收斂 每股淨損0.25元

本文共4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南亞科(2408)受惠DRAM市況改善,昨(10)日公布第2季稅後虧損較首季大幅收斂近55%、降至7.7億元,每股淨損0.25元。

南亞科第2季毛損率為11.2%。公司表示,第2季DRAM平均售價(ASP)季減4%至6%,銷售量季增14%至16%。上半年稅後淨損24.56億元,毛損率8.9%,營損率45.1%,每股淨損0.79元。

南亞科指出,今年上半年兩季均未提列存貨跌價損失,除了公司售價高於存貨成本,並受惠各產品組合,總平均來看,公司不需提列存貨跌價損失,但仍需提列減產損失、庫存提列減損,因而拖累毛利率走勢。

南亞科強調,第二代的10奈米級製程前導產品與第三代10奈米級製程測試產品,均依照原先進度試產中,至於產能調控上,目前仍在動態調整減產狀態,現階段減產幅度大致維持先前的低於二成。

針對中國大陸預計在8月1日起,對鎵、鍺實施出口管制,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指出,該公司使用小量的鍺,原料不在管制的名單內,且有替代來源,預期營運不受影響。面對國際情勢趨於複雜,南亞科將致力於提升競爭力及做好產能調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