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缺水、不缺電、不缺地!屏東農科園區食品聚落成形

本文共5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即時報導

位在屏東平原的農委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是全台唯一以農業科技為發展主軸的產業聚落,農科園區表示,農科園區挾不缺水、不缺電、不缺土地且租金低廉,以及原物料取得便利等優勢,已成食品大廠設廠首選,包括摩斯漢堡、桂冠、萬家香、有明食品、台灣農畜產公司進駐該園區。

農科園區表示,安心食品服務公司(MOS摩斯漢堡),為縮短產地製程與運輸距離,強化從產地到產線及工廠出貨的食安與品保管控,逾萬坪的農科園區新廠正順利興建中。冷凍食品標竿企業桂冠實業公司,斥資15億元正在農科園區新建廠房,並規劃導入最新智慧化食品製程及設備,將逐步擴大國內外市場版圖。

農科園區表示,園區內有多家食品大廠投入新產品研發或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目前進駐廠商,包括:肉品加工聞名的台灣農畜產公司、專業生產拉麵及高湯調味醬料的台灣有明食品公司、「一家烤肉萬家香」的萬家香醬園公司、以傳香飯糰遍布臺灣大街小巷並獨創冷凍熟飯外銷的魔米國際公司,以及業務用巧克力專業製造商妙見食品公司等,落腳農科園區均已投產營運。

農科園區表示,充足的水電及廣闊價廉的土地是設廠選址之首要條件。農科園區坐落廣闊富饒的屏東平原,為典型的熱帶季風氣候,全年日照充足,空氣品質良好,並擁有得天獨厚大武山脈孕育之豐沛水源,為盛產且質優的農林漁牧產區。農科園區不缺水、不缺電、不缺土地且租金低廉,以及原物料取得便利的優勢條件,備受食品生技大廠青睞。

農科園區坐落廣闊富饒的屏東平原,不缺水不缺電,更不缺土地。(圖/農科園區提供)
農科園區坐落廣闊富饒的屏東平原,不缺水不缺電,更不缺土地。(圖/農科園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