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家樂福交割給統一 總座王俊超:原食物轉型計畫、進口歐洲食品不變

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記者何秀玲/攝影
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記者何秀玲/攝影

本文共7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家樂福今(7)日舉辦義大利周檔期,這也是6月30日家樂福交割給統一(1216)後,所舉辦的第一場活動。家樂福總座王俊超表示,即使併入統一集團,原本食物轉型計畫、進口歐洲食品都不會改變,因為那是家樂福的強項;至於未來串結統一超icash Pay、統一超商禮券,他表示,因有串接系統問題,還不會這麼快。

而展店計畫,家樂福今年大舉揮軍前往中南部開超市店不變,未來也不排除採取併購中小型超市,今年全年預計將開10家家樂福超市,8月會在台中地區開出一家家樂福超市店。

統一併購台灣家樂福,今年6月30日完成交割,統一和統一超商將給付預估交易價金約10.02億美元(約新台幣312.35億元),今日是家樂福在交割後,首度舉辦義大利周檔期,王俊超說,進口商品是家樂福的強項,今年年初請義大利辦事處推薦廠商與商品,造就義大利周;接下來將是歐洲周,也會遠赴歐洲尋找貨源。

他表示,義大利商品在總進口商品中占了4.5%,年銷售量更達到3億多元。趁著今年的旅遊旺季,家樂福與義大利在台辦事處攜手合作,共同推廣源自義大利的產地製造;統計近年來義大利熱銷商品,為橄欖油、巧克力、義大利麵等。

被問到併入統一集團後,食物轉型計畫以及歐洲進口食品是否都會繼續,王俊超回答「當然會」,而且可與集團內關係企業相互學習分享,但是只是若要串接支付工具或禮券,則還需要時間。

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在今年股東會曾談到家樂福看法,若公司本身有能力,是不需要跟別人整合,「做自己是最完美的事,大家是各自營運的個體。」

談整合的時候,應該單純是談經濟規模量體的問題。他說,量販、超市、超商、電商基本上是完全不同世界,這些零售業最快整合是後面物流倉儲系統,但就算是物流倉儲系統,會發現頻率不一樣。


延伸閱讀

統一vs.全聯 零售業大戰開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