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R200型新柴電機車正式亮相 柴電家族大集合喜迎生力軍

本文共4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交通部臺鐵局全力推動「十年購車計畫」汰舊換新,繼EMU900通勤電聯車、EMU3000城際電聯車陸續投入營運後,全新R200型柴電機車頭也於6月11日抵台,經過整備,將於7月10日在彰化扇形車庫新車見面會上正式亮相。臺鐵局同時調集歷代「R嚕」系列柴電機車,家族大集合共同迎接R200全新生力軍的加入。

「R200型新柴電機車見面會」規劃於7月10日(一)14:00至14:40在彰化扇形車庫舉行,當日15:00-17:00並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活動除了展示全新抵台的R201、R202兩輛新型機車外,更結合百年古蹟扇形車庫與戶羽機關車園區,舉辦R200 welcome鐵道市集(13:00至17:00)、新車寫生體驗(15:00至17:00),並與在地文史組織「旅庫‧彰化」合作推出「跨越彰化百年時空軌道走讀」(11:00至16:00),讓民眾透過多元活動,一起認識鐵道文化與歷史故事,共同感受台灣美好的鐵道風情。

R200型新柴電機車後續將展開密集的試運轉作業,未來將投入貨運、軍運、和鐵道救援工作,優化臺鐵疏運服務,成為台灣鐵道運輸「更強大的後盾」WE SUPPORT。

全新R200型柴電機車頭6月11日抵台,經過整備,將於7月10日在彰化扇形車庫新...
全新R200型柴電機車頭6月11日抵台,經過整備,將於7月10日在彰化扇形車庫新車見面會上正式亮相。臺鐵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世芯上季 EPS 15.83元 登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