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恆儲能營收比重上看3成 擬明年首季申請上市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6日電

大亞轉投資太陽能廠聚恆科技拓展儲能業務有成,今年估計將有20MW併網上線,可望貢獻25%至30%營收。隨著關係人交易比重降低,聚恆規劃明年第1季送件申請上市。

聚恆今天舉行媒體交流會,業務副總經理周曉艷表示,聚恆成立於1998年,目前以太陽能案場開發業務為大宗,所占比重逾9成;此外,有維運、儲能、代理及投資等業務。股本為新台幣6.66億元,大亞集團持股約24%。

周曉艷說,聚恆成立以來累計完成超過600個太陽能案場,總裝置量達350MW,1年發電4.6億度,減碳18萬噸,維運203個案場。

周曉艷表示,聚恆2020年完成的心忠學甲太陽能電廠,有76MW規模;2022年完成七股志光一期太陽能案場,有85MW規模。

在兩案的挹注下,聚恆營收創高,去年達36.36億元。聚恆董事長周恒豪說,由於兩案是轉投資大亞綠能的案場,拉高關係人交易比重,影響聚恆上市時程延遲。

周恒豪表示,除擴展太陽能案場客戶,聚恆今年可望有20MW規模的儲能案場併聯上線,將貢獻25%至30%營收;此外,聚恆透過投資跨足充電站營運和漁業。他說,隨著今年關係人交易比重降低,聚恆預計明年第1季送件申請上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