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揭曉 健康運動、醫藥類APP獲青睞

本文共15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由STUDIO A校園門市Straight A,與逢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共同舉辦的2023第七屆「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台灣總決賽結果揭曉,前三名包括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逢甲大學的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大中華區總決賽。

2023 APP移動創新賽於今年3月開跑,此次共吸引來自全台72所大專院校、373組隊伍報名參加,作品涵蓋旅遊交通、健康醫療、教育發展、能源環保、影像辨識、社會服務、寵物健康等領域,更特別邀請K12學校隊伍參加展演並觀摩大專院校作品。

今年總決賽因疫情解封,回歸線下實體競賽進行,參賽隊伍自行設計的軟體進行現場展演,及接受評審面對面直接提問。最後由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團隊,利用APP設定運動目標,結合AR精準偵測、數據化追蹤,推薦個人化訓練課程的作品《Ease 小意思》,獲得評審團評為最具創新獎。

一等獎為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團隊,以針對路跑愛好者:打造在訓練比賽中提供節奏輔助與心律變化、科學補水提醒,並依照運動進行數據分析回饋的作品《AquaPulse-水脈》。

二等獎為逢甲大學通訊工程/資訊電機學系團隊,設計應用先進的機器學習影像識別技術,作為嬰兒黃疸辨識檢測,僅需拍攝尿布即可藉由影像分析檢測,並監控寶寶健康狀況的作品《健康寶寶》,以上三個隊伍將獲選前往參加大中華區總決賽。

另外,三等獎共5組,分別為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團隊設計,結合眾多功能增進登山安全的作品《Bee Hiking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團隊設計,可以監測甜食攝取數據的作品《Healtheat 》;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團隊設計,利用彩虹飲食法與遊戲變化,讓使用者可以清楚掌握飲食狀況的作品《食色 RAINBOWL 》。

以及台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團隊設計,創新科技的語言溝通板,提高口說語言障礙者的溝通效率作品《Communicate and Connect ( C&C ) 》;台北教育大學數學暨資訊教育/社會與區域發展學系團隊設計,視障者外出旅遊社交App擴大生活圈提升出門意願度作品《安心踏出企》。

台灣總決賽評審長、中興保(9917)全整合開發部副總經理王志強於頒獎時,恭喜前三名優秀台灣隊伍將於9月份代表台灣參加大中華區「2023年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總決賽。

另外,他也提到,在評審作品過程中,特別觀察到參賽者對於使用族群的選定不再是大眾優先,而是改以照顧特定需求族群的創新應用,並針對跨域發展應用去構思,在這個轉變上非常值得肯定。

多數參賽隊伍在展演評選過程美中不足之處,為缺乏說故事的技巧,不容易獲得評審的青睞,在未來出社會也容易錯失許多的提案機會,參賽者只要注意補強,就容易獲得更多機會。

邁入第七屆的「APP移動應用創新賽」,是由Straight A與逢甲大學的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所共同主辦。

逢甲大學校長王葳表示,恭喜進入決賽的各校隊伍,尤其看到各隊伍都能夠結合專業,讓今年的投稿作品主題非常多元豐富,希望各隊都能夠用心聆聽評審的意見。

Straight A晶盛科技副總經理傅志芳則提到,過去三年裡,即使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公司通過視訊連線的方式,仍成功幫助台灣隊伍完成參賽,讓台灣的學子們有機會與國際接軌。

Straight A晶盛科技致力於推廣程式教育,深知科學教育的重要性,不僅需要持續不斷地進行,還需要在基礎教育中扎根。

今年台灣總決賽中,也特別邀請了K12學校的6支團隊,包括台中、嘉義和高雄地區,他們展示國中小學在程式教育上的成果。

2023 APP移動創新賽從開賽至今,除了各競賽隊伍努力奮鬥外,也特別感謝中保無限家、敦煌書局集團、星享道酒店集團、屋馬餐飲集團、麻葉餐飲集團(飛花落院)等企業,對於參賽隊伍的全力支持。

第七屆「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前三名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大中華區總決賽。逢甲大學...
第七屆「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前三名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大中華區總決賽。逢甲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普達斥資6000萬收購英通路商 拓展歐洲版圖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