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微併達爾基隆分公司分割之晶圓製造業務 具加乘綜效

德微董事長張恩傑、執行副總朱鴻鈞及達爾全球副總裁虞凱行今日共同出席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收購計畫。圖/德微提供
德微董事長張恩傑、執行副總朱鴻鈞及達爾全球副總裁虞凱行今日共同出席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收購計畫。圖/德微提供

本文共4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二極體廠德微(3675)今(5)日公告,董事會決議通過以現金不高於8億元,併購盧森堡商達爾基隆分公司分割之晶圓製造業務、受讓其相關資產及承文其相關負債案,瞄準汽車電子與AI伺服器等商機,其併購後綜效對德微具有加乘效果,更將德微產品提升至廣泛國際化與多元化的應用範疇。

德微表示,達爾基隆分公司按其總公司規劃擬依中華民國企業併購法、公司法及其他相關法律,將其晶圓製造業務分割讓與德微。

德微預計,以不高於8億元「暫定價格」自行或由新設全資之子公司取得上述基隆分公司所分割之晶圓製造業務之機器設備、存貨、備品、應收帳款及扣應付帳款,本交易金額亦經第三方評價機構評佔落於所評公允價值之合理區間。

德微指出,盧森堡商達爾基隆分公司為專業晶圓製造工廠,其所生產的產品獲得世界一級大廠之認證與使用、更是汽車電子與AI伺服運算器內不可或缺之關鍵晶圓產品。

德微強調,公司藉此併購分割業務,預計可透過上述基隆分公司現有之生產技術、將德微產品提升至更廣泛國際化與多元化的應用範疇,其併購後綜效對德微具有加乘效果,且對未來市場的應用面具備長久及深遠之助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