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張忠謀等推手打拚 工研院從一片黃沙成重要研究機構

本文共761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5日電

工研院今天慶祝成立50週年,董事長李世光表示,工研院從早期的科技追隨者,如今已是全球重要科技島裡的重要研究單位,期許員工們承襲前人的精神與幹勁,至少努力再拚50年。

李世光在工研院院慶典禮中說,回顧50年前,工研院所在的二重埔地區還是黃沙一片;過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帶著工研院員工與美國RCA合作,一起前往RCA技轉,很多人是當年的重要推手,他感謝前人的幫助。

李世光強調,員工如果不了解單位的歷史,絕對沒辦法體認到單位的傳承、精神與過去員工的努力,為讓工研院員工能夠快速了解歷史,營運長余孝先在過去1年半帶領員工成立院史館。

李世光表示,往前看,將來50年,期許工研院一天比一天更好,協助台灣產業一起往前走,希望工研院員工能承襲前人的精神、幹勁,至少努力再拚50年。

李世光說,50年來工研院在政府、台灣產業界及國際友人一起努力協助下,從早期的科技追隨者走到今天,目前已是全球重要科技島裡的重要研究單位。

擔任工研院院士的中美晶榮譽董事長盧明光受訪時說,工研院在過去50年中,帶領台灣半導體、電子、精密機械及紡織產業技術創新,貢獻台灣產業。在半導體產業培育出台積電、聯電及世界先進,目前台灣晶圓代工高居世界第一。

盧明光表示,希望工研院能夠得到國家更多的資助,因為有很好的報酬率。未來工研院在節能、綠能、淨零、第3代半導體及電動車,或是智慧製造、醫療和城市仍可以扮演很多角色。

工研院今天的院慶活動,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祝賀,並頒發「創新傳承、成就產業榮耀獎盃」予工研院前董事長及院長,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翁政義、史欽泰、張進福、吳政忠、李鍾熙、徐爵民、劉仲民等。

創意董事長曾繁城、帆宣董事長高新明等產業界人士,以及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縣長楊文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林思銘等也都到場致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