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子五哥「非主管」平均年薪曝光!廣達150.1萬元奪冠

廣達林口廠區。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林口廠區。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9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證交所已公布去(111)年度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包括員工人數、薪資總額、薪資平均數及中位數,近日台股啟動多頭領漲模式,電子五哥因AI熱潮挹注,走勢特別強勁;而五哥年薪排行則由代工廠廣達電腦(2382)奪冠,111年平均員工年薪達150.1萬元,第二名則是仁寶(2324),其111年平均員工年薪達135.2萬元。

據了解,證交所公布的這些資訊已排除經理人,以及部分工時人員等,並聚焦在一般常僱員工的薪資水準,跟每年6月1日所公布的「111年度財務報告附註揭露之(全體員工)薪酬資訊」範圍、定義皆有所不同,因此不宜直接進行比較,建議以公開資訊觀測站之相關說明,為主要參考基準。

近日電子五哥走勢帶勁,挹注台股啟動多頭馬車連連飆漲;據證交所資料顯示,電子五哥旗下非主管員工年薪排行,依序為:廣達(150.1萬元)、仁寶(135.2萬元)、緯創(3231)(131.8萬元)、和碩(4938)(129.9萬元)、英業達(2356)(102.4萬元);而緯創旗下伺服器子公司緯穎(6669),與輝達攜手攻AI伺服器有成,帶動近日股價連飆天價,受各界關注。

此外,電子五哥皆屬於上市公司,同劃分為「電腦及周邊設備業者」;至於該類別產業的去年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全時員工平均薪資前10名則為:宏碁(2353)(177.2萬元)、微星(2377)(171.2萬元)、佳世達(2352)(169.6萬元)、神基(3005)(162.8萬元)、華碩(2357)(161.7萬元)、華擎(3515)(161.5萬元)、廣達(150.1萬元)、光寶科(2301)(147.2萬元)、技嘉(2376)(140.9萬元)、仁寶(135.2萬元)。

AI狂潮席捲全台,帶動台股科技族群全面飆漲,其中,電子五哥的表現相當精彩。而緯創更已成為市場中的當紅炸子雞,大獲投信買盤青睞,也推升其股價向上展開攻勢,連創波段新高,也顯示出AI供應鏈,仍為台股盤面上最火熱的題材,隨著碳權、AI、系統整合等概念續強,相關類股後市表現可期。

廣達林口廠區。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林口廠區。記者吳康瑋/攝影


延伸閱讀

上市半導體業員工薪資大揭密!聯發科掄元、瑞鼎居次

哪家金控員工薪水最優渥?合庫金「薪資中位數132.4萬元」奪冠

上市櫃資服業「非主管」年薪曝光 AI 股吃香、訊連奪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