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清華附醫委託高醫大興建經營 百億拚2028年啟用

本文共79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

清華大學附設桃園醫院將委託高雄醫學大學興建經營,高醫預計投入百億元在桃園航空城興建大型智慧醫院,並組菁英醫療團隊進駐,預計明年動工、2028年完工啟用。

清華大學附設桃園醫院將委託高雄醫學大學興建經營,兩校於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簽約儀式,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財政部部長莊翠雲、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等人出席見證。

清華大學桃園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的土地由桃園市政府撥用,占地7.2公頃,其中5公頃規劃為醫療園區,清華大學附設桃園醫院位於桃園航空城內,鄰近機場捷運橫山站,高醫大將投入百億元興建大型智慧醫院,第1期目標總床數515床,預計明年動工、2028年啟用。

鄭文燦表示,他在桃園市長任內,於2019年與清大簽訂備忘錄(MOU),提供桃園航空城土地用來設置醫院,經衛福部及教育部審議通過,今天終於可以見證國內醫學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未來清華桃園附醫能提升桃竹苗醫療品質,並結合航空城優勢,發展國際醫療。

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指出,清大在新竹建校後,一直努力發展醫學教育,現在清華的醫學夢將成為回饋社會具體表現;未來清華桃園附醫將以人為本,培育具有科技素養的好醫生,加速創新醫學科技應用、關注醫療不足地區的需求。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提到,高醫大很榮幸與清華攜手推進國內醫學教育的重要里程碑,清華附醫將採一次規劃設計,逐年分階段開床擴充,致力成為桃園民眾最信賴的健康福祉醫院,除提供在地民眾需求,也會成為清大學士後醫學系臨床實習的重要場域;高醫大醫學中心將組菁英醫療團隊進駐,配合航空城發展,打造國際一流的醫療園區。

擔任BOT(興建─營運─移轉)案召集人的清華大學副校長呂平江補充,在教育部及財政部支持下,根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等相關法令,經校內外專業委員甄審,選出高雄醫學大學為合作夥伴,清華桃園附醫將由高醫大負責興建、營運,50年後再將營運及所有權移交清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