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市櫃資服業「非主管」年薪曝光 AI 股吃香、訊連奪冠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記者吳康瑋/攝影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7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證交所已公布去(111)年度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包括員工人數、薪資總額、薪資平均數及中位數,而最近AI狂潮席捲全台,挹注上市櫃資服類股漲勢連連,其中,上市資服業者由軟體大廠訊連科技(5203)奪冠,111年平均員工年薪達150.1萬元,而上櫃業者則由系統整合商中菲電腦(5403)奪冠,111年平均員工年薪達132.8萬元。

據了解,證交所公布的這些資訊已排除經理人,以及部分工時人員等,並聚焦在一般常僱員工的薪資水準,跟每年6月1日所公布的「111年度財務報告附註揭露之(全體員工)薪酬資訊」範圍、定義皆有所不同,因此不宜直接進行比較,建議以公開資訊觀測站之相關說明,為主要參考基準。

據證交所資料顯示,上市資服業公司去年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全時員工平均薪資前10名依序為:訊連(150.1萬)、資通(120.3萬)、關貿(120.2萬)、零壹科技(1197萬)、敦揚科(105萬)、邁達特(103.6萬)、精誠(96.9萬)、凌群(93.8萬)、三商電(76.5萬)、傳奇(76.4萬)。

至於上櫃資服業公司去年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全時員工平均薪資前10名依序為:中菲(132.8萬)、系微(117.9萬)、大塚(112.8萬)、晉泰(103.7萬)、倍利(98.9萬)、叡揚(98.8萬)、普鴻(97.9萬)、凌網(97萬)、實威(96.3萬)、蒙恬(93.4萬)。

AI狂潮席捲全台,帶動台股科技族群全面飆漲,而「軟硬體系統整合」次族群,這次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全時員工平均薪資的前10名排行榜上,都有熟悉的幾家企業出現,包括普鴻(6590)、訊連(5203)、軟體商叡揚(6752)、倍力(6874)等,隨著碳權、軟體、系統整合概念續強,後市表現可期。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記者吳康瑋/攝影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記者吳康瑋/攝影


延伸閱讀

上市員工薪資 聯發科居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