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充電概念股 搶眼

本文共5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特斯拉第2季交車數創單季新高,優於預期之際,其力推的充電規格NACS逐漸成為北美市場的主流,也是另一大焦點。法人看好,特斯拉充電概念股和碩(4938)、台達電、鴻碩、健和興等,以及準備生產NACS規格的良維同步沾光。

法人指出,福特、GM、Volvo與福斯等汽車品牌均表態將加入NACS標準,充電站廠商ChargePoint等也向NACS靠攏,使得特斯拉充電規格,大有統一北美市場標準的態勢。

台達電永續長暨發言人周志宏認為,隨著愈來愈多廠商加入特斯拉NACS陣營,「這絕對是長多」,因為餅會愈做愈大。

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則說,北美充電市場朝特斯拉標準靠攏,對消費者來說是件好事。

良維是美系充電樁指標廠ChargePoint線材主要供應商。良維董事長李淳正表示,目前與客戶增加開發NACS新規格中,預料這幾個月就可到位,預期特斯拉規格未來在美國充電市場,有機會逐步朝主流邁進,歐洲市場則待觀察。

李淳正指出,電動車市場近期較為複雜,主要是特斯拉主導的NACS充電介面,被市場預期有一統市場的可能,該公司目前也與客戶洽談增加特斯拉充電介面的開發案,因內部設計與技術變革不大,預料這幾個月新規格設計就可完成,未來要持續關注客戶與市場變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