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市員工薪資 聯發科居冠

提要

非主管職務去年平均領486.7萬元 瑞鼎486.6萬元居次 台積、長榮、陽明都在十強之列

聯發科。圖/歐新社
聯發科。圖/歐新社

本文共7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昨(3)日發布2022年上市公司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全時員工薪資,平均薪資前十強的公司有八家是電子公司,貨櫃雙雄長榮、陽明亦躋身前十名之列,聯發科(2454)、瑞鼎兩家薪資在伯仲之間,聯發科以486.7萬元小勝瑞鼎的486.6萬元,拿下冠軍寶座。

除聯發科、瑞鼎外,平均薪資超過400萬元的還有第三名的長榮457.5萬元,第四名為聯詠395.9萬元,第五名是瑞昱383.9萬元。

第六至第十名依序為:矽創364.1萬元,台積電316.7萬元、天鈺295.8萬元、陽明295.7萬元、晶相光277.7萬元。電子業獲利表現突出,員工薪資相對較佳,為前十強常見名單;貨櫃雙雄則因去年塞港造成運價大漲,公司獲利大幅成長,連帶員工受惠。

「護國神山」台積電非主管員工平均薪資排名上市公司第七名,不過,316.7萬元較前一年242.5萬元大幅成長30.59%,加上員工人數超過6萬人,總發放金額1,901.9億元,高居上市公司之冠。

聯發科去年非主管員工平均薪資雖高達486.7萬元,但低於前一年的515萬元,聯發科解釋,整體獎酬機制配合公司整體營運目標,並依據同仁所擔任職務及個人績效表現訂定而成。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全時員工薪資平均數較前一年度減少,但公司投入於員工薪資費用523.47億元,仍較前一年度有大幅增加。

鴻海去年非主管員工平均薪資253.8萬元,略低於前年的255.8萬元。鴻海說明,前年因疫情影響,原本規畫的員工福利活動無法辦理,故將原預算另行規畫「福利專案」轉為點數,如電商平台點數等發放,並列計員工「福利所得」,若扣除福利專案點數因素,去年薪資平均數並未比前年少。


延伸閱讀

信驊員工薪資458萬 躍上櫃第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