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企業10日擬召開勞資協商會議 討論年度調薪

本文共489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3日電

台塑四寶預計7月10日下午4時舉行年度調薪會議,台塑企業總管理處表示,當天會由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幕僚與4大公司工會代表進行第1次討論,預計7月底會進行最終定案的協商會議。

台塑企業自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時代起,每年大概會在7月時進行員工年度調薪,成為國內企業薪資行情的重要指標,台塑企業去年調薪4.5%,調幅創38年來最大。

針對今年的調薪會議,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預計7月10日由林善志、幕僚與4大公司工會代表進行第1次協商,這次會議主要目的是向工會代表說明今年營運狀況,相互交流調薪意見,後續會將會議結果回報給總裁王文淵。

由於石化業受到終端需求不振影響不小,台塑四寶今年首季獲利年減86.6%,對於調薪幅度,台塑總管理處表示,站在企業的角度,還是會希望照顧員工,但實際比例要再討論,預計7月下旬會召開最終定案的協商會議,屆時王文淵也會與工會代表見面協商。

台塑4大公司工會代表之一、南亞公司仁武廠工會理事長吳祈忠接受電訪時表示,目前工會尚未確定今年爭取的數字,預計會在7月10日與台塑企業總管理處開會前,與其他工會代表討論,並訂下希望爭取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