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集團併購家樂福 斥資311億元完成交割

本文共559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

統一企業與統一超商公告併購台灣家樂福案今天完成交割,統一企業、統一超商總計將給付交易價金約10.02億美元(約新台幣311.64億元)。

統一表示,與家樂福簽署的股份買賣契約,因契約約定的交割先決條件已達成,買賣雙方於6月30日完成交割,統一和統一超商按照賣方依標的公司預估財務狀況計算的金額,給付預估交易價金分別為美金8.27億元和1.75億元。

統一集團於2022年7月宣布,將以新台幣290億元收購台灣家樂福60%持股,經公平會審查後,於今年5月確定「有條件」通過,指出不禁止其結合,但附加負擔,以確保結合後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之不利益。

統一表示,原預估以290億元收購,但這段時間營業收支以及股權皆有變動,今天確定交割後,統一企業、統一超商按賣方依標的公司預估財務狀況計算的金額,給付預估交易價金分別為8.27億美元和1.75億美元,總計將給付交易價金約10.02億美元。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日前被問到完成家樂福併購後,是否會進行總經理等高層人士更動,他表示,家樂福能夠成為量販店龍頭,一定有它的道理和文化,理當有很多是統一可以學習的,沒有理由更換經營團隊,會盡量保持穩定,總經理不會更換。

羅智先表示,合併後如何給予更多的支持,讓家樂福在這塊土地上永續經營才是統一要思考的問題,也會尊重留下來的資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