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併購家樂福完成交割 交易價達312億元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記者何秀玲/攝影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記者何秀玲/攝影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統一(1216)併購台灣家樂福,今(30)日公告完成交割,統一和統一超商(2912)將給付預估交易價金約10.02億美元(約新台幣312.35億元)。

統一表示,統一與統一超就家福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買賣事宜,簽署股份買賣契約,給付預估交易價金,分別是8.27億美元和1.75億美元,一共是10.02億美元,因契約約定的交割先決條件已達成,買賣雙方遂於今日完成交割。

統一董事長羅智先28日在統一股東會,曾談到家樂福看法。對於家樂福之後的人事,他說,「盡量保持穩定,能變成這樣的體系(量販龍頭)一定有其道理和企業文化。」對於台灣家樂福現任總經理王俊超,羅智先說「沒有念頭要換人」。

只是因為有合併報表問題,財務需要維持一致化,因此將會派任財務的人員入主。

至於未來如何與統一集團旗下零售整合,羅智先認為,大環境都還在洗牌,而且家樂福營收量體有近1,000億元,「是我們要被整合,還是我們要整合它(家樂福)?」

談整合的時候,應該單純是談經濟規模量體的問題。他說,量販、超市、超商、電商基本上是完全不同世界,這些零售業最快整合是後面物流倉儲系統,但就算是物流倉儲系統,會發現頻率不一樣。

若集團本身有能力,是不需要跟別人整合,「做自己是最完美的事,大家是各自營運的個體。」

對於先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說,因量販店面積大,現在的顧客不見得願意走這麼長的路,羅智先贊同此看法;他說,前提看量販產業,不能只看某一家,而是整體量販業,「量販仍有其存在價值,存在多大面積,還是要開幾家門市,需要時間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